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春节模式”结束 我市快递业全面恢复收寄业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2月14日 06:55

  2月13日消息,我市快递企业已从“春节模式”全面切换到复工阶段,快递小哥纷纷上岗,快递包裹揽收量已恢复到节前正常水平。

  “正月初九下单买了一个香皂盒,三天就到。”市民杨女士称,此前她还担心下单早了,没想到很快就送到了。“今年快递复工得真快,我假期都没休息够。”淘宝店主葛先生表示,每年春节他复工的时间都取决于所用的快递网点什么时候恢复正常运转,正月初七刚过,负责收件的快递小哥就给他打电话联系业务,不得已他也提前结束了春节假期。

  顺丰、极兔、申通等快递企业均表示,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企业已全面恢复正常营业和生产运营,八成以上快递员工已返回工作岗位。不仅快递企业迅速复工、时效恢复至日常水平,快递的“春节价格”也已经回落。

  采访中,不少快递企业表示,随着春节后大量电商企业恢复运营,发货需求提升,接下来几天,我市快递行业将迎来新的一波收派件高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