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做花灯 猜灯谜 听讲座 山西地质博物馆邀您庆元宵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2月13日 08:17

  元宵节当天,山西地质博物馆除了有丰富的科普讲座外,还有志愿者带领青少年一起做花灯、猜灯谜。2月11日,山西地质博物馆公布了元宵节的活动。

  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的由来可以追溯到商代,汉代已形成正月十五观灯赏灯的习俗,唐朝元宵节成为举国欢庆的狂欢节。宋代起,元宵节流行白昼为市、夜间燃灯,吃元宵、观灯、猜谜、歌舞、杂技和戏剧演出等活动是民俗文化的重头戏。

  吉日良宵,有灯才算完美。DIY醒狮团圆灯活动于元宵节当天上午举行,地点在五层休闲厅,6至12岁的儿童均可参加,20组亲子家庭约满即截止。元宵节当天下午,山西地质博物馆约您猜灯谜,每一位观众都可以参与。活动地点在五层休闲厅,现场观众取灯谜题卡,凭题卡编号与工作人员核对谜底,答对即可领取奖品。

  再忙也不能丢掉学习!元宵节还有地学科普讲座这道特色“菜”。其中,《化石的前世今生》不仅会教你判断真假化石,还将带你领略化石与众不同的价值;《山西三叠纪的肯氏兽类动物》更会带你“沉浸式体验”肯氏兽家族吃喝拉撒睡的“小资生活”。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每场科普讲座的人数为20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