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媒体聚焦

多地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扫黄打非网 2023年08月14日 10:26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青海多地“扫黄打非”部门联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确保高考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广大考生营造了文明、安全、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

  自2023年6月1日起,海东市组织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乐都区、平安区的网吧、娱乐场所等文化经营场所开展执法检查;6月5日,海北州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文化、公安等单位在全州范围内校园周边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期间检查出版物发行单位、打字复印、印刷、电影院、网吧、高考学生用品、宾馆、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等。6月6日,黄南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开展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督管理领域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高考期间出版物市场、食品、特种设备等安全风险,打击销售非法出版物、作弊器材、假冒伪劣考试用品等行为。

  此次检查,各地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次,检查出版物等经营场所100余家,有力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各地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责编: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