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媒体聚焦

各地广泛开展“绿书签行动” 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扫黄打非网 2023年08月14日 10:25

  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2023年以来,四川各地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已组织开展2万余场(次)“绿书签行动”走进学校、社区、图书馆和书店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启动仪式,开展主题班会、网络安全课、阅读讲座、法律宣讲等形式,组织观看“绿书签行动”公益视频、发起绿书签倡议、讲解“绿书签行动”的目的和意义;聚焦开学季、世界读书日、“六一”等节点,与“开学第一课”“全民阅读”活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等主题活动相结合,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开展购书优惠、图书捐赠等惠民活动,提供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学习阅读资源,引导青少年阅读正版书籍;组织绘画、书法、手抄报、文艺表演、文创产品设计等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才艺比赛,强化青少年对扫除文化垃圾、保护正版出版物等内容的理解认识,传播正确的价值观。

  截至目前,四川省各地共发放护苗主题海报、绿书签及相关宣传资料20余万份,同时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户外大屏、电子宣传栏(屏)等广泛刊播相关短视频、公益海报、宣传标语等,不断扩大“绿书签行动”社会宣传面、知晓度和影响力。

(责编: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