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媒体聚焦

召开“扫黄打非”工作联络员会议

来源:中国扫黄打非网 2023年08月14日 10:23

  为贯彻落实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研判形势,部署推动下阶段重点任务,2023年7月20日,吉林省召开“扫黄打非”工作联络员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地各部门聚焦主线、聚力求为,敢于斗争、敢打硬仗,组织领导更加有力,专项行动扎实有效,案件查办成果丰硕,亮点品牌打出声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扫黄打非”始终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抓手、文化建设管理的重要制度安排,地位作用没有变,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也没有变;二是实化重点任务,进一步打好关键战役。要聚焦首要任务打好阻击战,聚焦基本任务打好歼灭战,聚焦网络空间打好攻坚战,聚焦阵地管控打好守卫战;三是优化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治理实效。“扫黄打非”工作中要注意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网上与网下的关系、上游与下游的关系、顶层与基层的关系、专项行动与日常监管的关系、打击与宣传的关系;四是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注重跟踪问效。

  会上,吉林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各自职能任务,汇报了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

  吉林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扫黄打非”工作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责编: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