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县区风采

我省打掉传播淫秽物品团伙 被列全国“扫黄打非”典型案例

来源:山西晚报数字报 2020年07月08日 14:45

  山西晚报讯(记者 辛戈 实习生 张文璇)7月22日,省公安厅向社会发布信息,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件,其中,晋中市榆次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成功破获的“4·28”利用微信群传播淫秽物品案位列其中。

  “该团伙在微信群里发布贩卖淫秽视频广告,以每部3元至5元价格销售牟利。”警方介绍,经查,2017年8月至2018年5月,刘某晶每日在其建立的数个微信群内转发多条含有淫秽视频的聊天记录,每个群400人至500人,累计传播人数5000余人、传播淫秽视频十万余部。据统计,2017年4月至2018年8月共计销售50余万部,获利50余万元。经警方调查,刘某晶传播的淫秽视频来自河南商丘曹某某、王某、刘某彬等人组成的团伙。

  此后,警方对此团伙成员展开抓捕工作,陆续抓捕刘某晶、刘某彬、吴某某、王某等上下线犯罪嫌疑人7名。此后,警方进一步追查发现,该团伙的淫秽视频上线之一为河南南阳地区吴某娟,其于2017年4月至2018年10月,贩卖淫秽视频10万余部,非法获利10万余元;另一上线为位于广东清远的郑某某,自2016年11月至案发,贩卖淫秽视频26万余部,非法获利10万余元。目前,案件已侦查终结,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