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版权保护

太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许晶晶 2020年07月08日 14:45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财政部组织的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评审中,太原市与其他10个城市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中央财政将拨付1.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这是太原市知识产权领域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太原市知识产权工作将迈入新的征程。该项工作从2017年启动,太原市等11个城市为第四批入选重点城市,项目实施期为三年。 作为山西省转型综合改革、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排头兵,创新资源的高度集聚,奠定了太原市无可替代的区域优势地位,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已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全省80%以上的创新资源集聚在太原,创新能力与活力领跑全省,近3年来,太原市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21.6%,占全省的44.7%;专利授权量年均增长18.1%,占全省的45.2%;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占全省的66.5%;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1.3件,是全省平均水平的5倍多,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前十。

  许晶晶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