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县区风采

提高城市综合品质 推动文化强市建设

临汾市启动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版权保护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临汾日报 2020年07月08日 14:45

  5月15日,我市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版权保护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图书馆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宣布活动启动,并为“书香三晋文化临汾”电子听书馆揭牌。

  启动仪式上,市邮政公司现场捐赠了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的《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丛书100套,市新华书店向市图书馆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平阳府志》,市委宣传部向市教育局捐赠了“绿书签”10000份。“绿书签”是省、市“扫黄打非”领导组联合全省新华书店发起的一项“绿色阅读”惠民活动,广大师生凭借“绿书签”在全省的新华书店购置文教类图书时可享受8折优惠。

  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版权保护集中宣传活动的启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和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体现,是全市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提高城市综合品质、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与书香临汾建设,大力倡导全市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阅读,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书香阅读、保护知识产权等活动,在提高阅读素养、涵养社会风尚、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仪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阅读展示,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王艳艳现场讲述了抗疫一线的故事,诗朗诵《致敬英雄》在言语间读出了对白衣战士逆行而上的赞扬与感恩。

  活动结束后,李朝旗等在市图书馆就图书馆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