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县区风采

小店区:狠抓源头管控,全面提升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监管水平

2020年07月08日 14:45

  按照省、市“内部资料管理年”要求,小店区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从全区各单位和属地印刷企业监管两个层面、两个源头狠抓管控、督促检点,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提升了全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监管水平。

  在推动全区各单位规范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编印上,小店区印发《关于开展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印发报备审批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区各单位全面加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学习,规范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编印管理。明确要求,凡有编印一次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单位,必须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报批手续。《通知》印发后,小店区各单位反响强烈,编印报批意识明显增强。

  在加强属地印刷企业监管上,小店区第一时间面向全区80余家印刷企业逐户书面转发市《关于加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工作的通知》,并组织所有企业签定《印刷企业承诺书》。《承诺书》对坚决抵制非法经营和印刷、不印刷不复制不包装装潢的印刷品类别、严格验证准印手续、对未核发《准印证》的内部资料或者内容不符合《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的资料一律拒绝印刷,以及认真落实印刷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各方面进行了细化强调。各印刷企业一致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承诺事项,共同维护小店区印刷行业秩序。

  下一步,小店区将进一步抓细抓实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监管,严格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编印审批,加大对各印刷企业实地检查,切实提升小店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监管水平。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