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媒体聚焦

太原市杏花岭区积极开展“两节”期间 “扫黄打非”进基层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版权太原 2020年01月12日 18:40

 

  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太原市杏花岭区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扫黄打非”进基层系列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扫黄打非”的知晓率,而且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有力地净化了该区文化环境,营造了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

  富力华庭社区新年联欢会紧扣“扫黄打非”进基层,生动阐释了“扫黄打非”的内涵和意义。居民们自编自演了三句半节目《赞华庭》,诙谐幽默,浅显易懂,让“扫黄打非”知识入脑入心。十二中富丽华庭分校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舞蹈《春天的芭蕾》,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阳光与活力,传递着“保护今日之幼苗,成就明日之栋梁”的理念,让护苗理念浸润心田。

  杏花岭街道举办了“迎新春情暖党群‘送万福进万家’写春联”活动,书法家们与群众欢聚一堂,挥毫泼墨,用书写春联的方式,介绍“扫黄打非”常识,共同营造喜庆祥和、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

  杏花岭区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志愿者队伍们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板报、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向居民群众介绍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引导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号召全民参与“扫黄打非”。

  此外,杏花岭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网格员们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对辖区内书店、音像店等场所进行了排查走访,并做好“打黄扫非”工作台账,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常抓不懈、取得长效。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