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志愿服务

开展志愿服务 关怀失独家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通讯员 郭慧婷 2024年04月17日 09:42
内容提要:家住义井街道华都社区的王先生与老伴失独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细微关怀下,重拾生活信心。4月15日,老两口专程带着一面锦旗和书写用品,到社区感谢“格格”们的帮扶关怀

  家住义井街道华都社区的王先生与老伴失独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细微关怀下,重拾生活信心。4月15日,老两口专程带着一面锦旗和书写用品,到社区感谢“格格”们的帮扶关怀。

  一年前,社区网格员在走访中了解到居民王先生家独子突然离世,给老两口带来巨大精神创伤。闻讯,社区书记和分管卫计的工作人员登门详细了解老人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帮助解决。通过社区帮扶,老两口顺利领取到相关补贴,给与经济上的支持。然而,对于失独家庭来说,心理上的坎儿更难过。针对这一状况,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聊天谈心的方式缓解老人的悲伤情绪;得知王先生口才好,便邀请他发挥所长,积极投身社区活动,充分实现自身价值。一年中,多次组织王先生给辖区里的未成年人讲红色故事,用经典浸润童心,传播正能量。一年时间过去,王先生慢慢从悲伤中走了出来,重新积极面对生活。

  “我们会尽心尽力对特殊人群给予关爱。”社区书记闫文静告诉记者,关爱失独家庭是社区重要工作,通过摸底建立“一户一档”志愿服务档案,不定期对他们进行电话随访、上门走访、政策帮扶等,让他们感受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让他们重新建立信心,扬起生活风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