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儿童主任”选树活动展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4年03月22日 09:24
内容提要:今年我省“最美儿童主任”宣传展示对象为10名。各市推荐候选人数不超过3人(村儿童主任不少于2人)。4月20日前,各市完成推荐上报。6月上旬,我省对“最美儿童主任”予以通报表扬。

  省民政厅、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省妇联决定在全省开展“最美儿童主任”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展示我省基层儿童工作者的良好形象。3月21日,省民政厅消息,此次活动将在全省选树10名“最美儿童主任”。

  全省“最美儿童主任”选树范围为奋斗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优秀村(居)儿童主任。选树对象需严格履行省民政厅等10部门《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明确的工作职责,同时还应具备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儿童主任岗位职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儿童工作,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用心用情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群众认可度高;具有较强关爱服务专业能力,熟知各项儿童福利政策,能够积极链接相关资源,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得到服务对象的普遍认可;在村(居)儿童主任岗位连续工作2年(含2年)以上;社会信用良好等条件。

  今年我省“最美儿童主任”宣传展示对象为10名。各市推荐候选人数不超过3人(村儿童主任不少于2人)。4月20日前,各市完成推荐上报。6月上旬,我省对“最美儿童主任”予以通报表扬。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