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化带着火 公交司机接力扑救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记者 齐向真 通讯员 李霞飞 2024年03月20日 15:55
内容提要:路边绿化带突发火灾,870路公交车驾驶员见状果断上前灭火,避免了火势蔓延,受到车上乘客赞扬。

  路边绿化带突发火灾,870路公交车驾驶员见状果断上前灭火,避免了火势蔓延,受到车上乘客赞扬。

  3月17日晚9时15分许,870路驾驶员刘阳驾驶车辆行驶至长风街至太堡街中途时,发现路旁的绿化带冒出浓烟并伴有火苗。面对这一突发情况,他果断采取行动,首先将公交车安全地靠边停车,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迅速拎起车上的灭火器,冲向失火的绿化带。

  抵达失火点后,刘阳立刻用灭火器对火苗进行压制,就在他展开紧张灭火救援的过程中,后车870路驾驶员冯都看到失火点和正在救火的刘阳,也毫不犹豫地加入其中,两人合力救援。就这样,他们接力使用公交车上的灭火器阻断了火情。看到火势被彻底扑灭后,两人欣慰地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两人奋不顾身的救火行为,赢得了车上乘客的一致赞扬和好评。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