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办医保 社区服务暖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网格通讯员 李白珍 2024年03月16日 07:19
内容提要:双塔西街二社区居民李先生下班回家后,看到网格员将孩子的医保本送上门,激动地连声道谢。

  “没想到发了一条微信,网格员就帮我们把宝宝的医保办好了,真是太感谢了!”双塔西街二社区居民李先生下班回家后,看到网格员将孩子的医保本送上门,激动地连声道谢。

  3月12日,社区网格员收到居民史女士的微信求助。原来,史女士急需为孩子办理新生儿医保,但她自己还在坐月子,丈夫又整日早出晚归,无法在工作时间去社区办理,于是希望网格员能帮忙。网格员了解情况后,主动提供帮办代办的便民服务,为居民开启线上“绿色通道”,办理新生儿医保服务,解决了居民的烦恼。办理好后,网格员又亲自将医保本送到史女士家,并叮嘱她以后有任何需要帮忙的,随时打电话联系。

  小网格兜起大民生,服务居民零距离。双塔西街二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秉承“服务为民、热心助民”的理念,深入开展帮办代办业务,做好居民的“贴心人”和“好帮手”。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