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房东受感动 为新租客减免租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2024年03月15日 10:25
内容提要:租客收拾屋子时,意外在床头柜的缝隙中发现数千元现金,分文未动交给房东。

  租客收拾屋子时,意外在床头柜的缝隙中发现数千元现金,分文未动交给房东。经房东核实,是前租客遗忘的钱,当即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归还。房东被新租客的诚信举动所感动,主动为其减免首月租金。

  28岁的刘先生与妻子从忻州来太原工作,以每个月1500元的价格,在小井峪华峪东区租了一套面积为90平方米的房子。3月12日,他们正式入住。收拾屋子时,有了意外发现。

  当天,妻子搬动床头柜时,听到“啪”的一声响,一个信封掉落在缝隙里。拾起,信封鼓鼓囊囊,打开竟然是一摞现金,面额有百元、50元不等。清点后,正好3000元。没有多想,夫妻俩立刻联系房东赵大爷,把钱交给了他。

  房东也纳闷,咋会有这么多钱。猜测可能是上一任租客落下的。此前的租客,是一家三口,在这里住了2年,今年2月中旬才搬走,回了河南老家。他拨通电话,寒暄几句后,说明情况。对方一听,激动地说:“这些钱,我们找了好久,还以为丢在路上了。”接着,前租客详细说了信封的颜色、钱的总数及面额,所有细节无误。可以确定这些钱是他们的。

  原来,去年8月份,前租客一家到国外旅游,提前取了一些现金备用,分别装在几个信封里。可是,旅游途中,他们发现少了一个信封,以为是不小心丢在了外面。现在想起来,出发前曾把钱放在床头柜上,应该是不小心滑到了夹缝中。

  房东叫来小井峪社区网格员魏利,在她的见证下,用微信转账的方式,把钱归还给前租客。随后,房东免除了新租客第一个月的租金,理由是:“他们的诚信让我感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