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考生办理身份证 网格员全程陪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王雯 2024年03月12日 09:55
内容提要:孩子中考需要办理身份证,可家长有事不在身边,居民第一时间想到求助网格员。3月11日,办事归来的家长特意到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向全程陪伴孩子办理身份证的“格格”王桂英表达谢意。

  孩子中考需要办理身份证,可家长有事不在身边,居民第一时间想到求助网格员。3月11日,办事归来的家长特意到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向全程陪伴孩子办理身份证的“格格”王桂英表达谢意。

  3月8日中午,网格员王桂英忽然接到小区居民胡拉弟的电话,称她儿子即将参加中考,学校通知办理身份证,但他们夫妻二人均在外地办事赶不回去,怕耽误了孩子中考。接到电话后,王桂英不敢怠慢,下午2时接上需要办理身份证的孩子直奔属地派出所。

  一个小时左右,办完手续,王桂英又陪孩子返回学校,目送着孩子走进去后,她才放心地离开。后来,王桂英又将办理身份证的回执单交给了孩子家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