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修复塌陷水渠 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闫祥龙 2024年03月03日 08:45
内容提要:立春已过,春耕在即。为彻底解决小店街道杜家寨北街灌溉水渠塌陷、大面积渗水问题,2月29日,杜家寨社区抢抓农时,社区“两委”组织修缮灌溉水渠,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为彻底解决小店街道杜家寨北街灌溉水渠塌陷、大面积渗水问题,2月29日,杜家寨社区抢抓农时,社区“两委”组织修缮灌溉水渠,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月29日,修复灌溉水渠现场,在机械设备的轰鸣声中,十余名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手拿铁锹、十字镐,铲的铲,砍的砍,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冒着严寒,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两天的努力,3月1日,当1000多立方米土全部加固于河道边时,标志着400余米长的灌溉水渠修复加固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介绍,水渠于五六年前出现跑水、漏水、渠底塌陷等问题,尽管每年都进行小规模维修,但是每逢浇地时,照旧会出现漏水现象。去年,漏水现象变得更加严重,辖区内人民南路口的积水甚至达到十多厘米深,导致车辆行人难以通行。今年春节过后,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和社区居委会决定,彻底解决这一难题。看到水渠被修好,村民们高兴地说:“水渠终于被修好了,我们打心底里高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光景看春耕。社区党支部书记苗永亮表示,社区将继续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基本盘,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