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点亮微心愿 温暖青少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2024年03月01日 09:03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困境青少年,连日来,共青团晋源区委、姚村镇团委联合姚村镇中心校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困境青少年,连日来,共青团晋源区委、姚村镇团委联合姚村镇中心校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今年年初,共青团晋源区委就开展了“点亮微心愿”爱心捐赠活动,共捐资4万余元,满足了困境青少年的150个心愿。在姚村镇,工作人员把书包、文具套装、借书卡等学习物品等送到5户困境青少年家中。“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学习上有什么问题吗?”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与孩子们围绕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状态进行亲切交谈,并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学生要自信自强、乐观生活。此外,前去的大学生志愿者自发与青少年家长互换联系方式,主动提出要帮助孩子解决学习上的问题。

  困境青少年纷纷表示:“我们将常怀感恩之心,把关怀关爱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积极向上,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共青团晋源区委将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帮助家庭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切实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