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高君宇故居纪念馆迎来参观打卡热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皓 2024年02月20日 10:04
内容提要:2月19日娄烦县消息,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高君宇故居纪念馆迎来大批游客,大家追寻红色记忆,参观红色展馆,接受红色文化熏陶,让这个新年别样“红”。

  2月19日娄烦县消息,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高君宇故居纪念馆迎来大批游客,大家追寻红色记忆,参观红色展馆,接受红色文化熏陶,让这个新年别样“红”。据统计,大年初一至初七,高君宇故居纪念馆总接待量达17073人次。

  春节假日,立于高君宇故居纪念馆门前台阶上的“赓续红色血脉,激励使命担当”12个红色大字分外醒目。馆内不同主题的精品展览通过丰富的图片、史料及红色文物,充分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革命精神。纪念馆在打造安全有序、庄严肃穆参观环境的同时,营造了一定的节日氛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打卡。其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史,让红色基因深深扎根于孩子心中。

  为确保群众参观安全顺畅,纪念馆提前部署,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从馆领导到一线职工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加大人力值班值守。除了看展览,免费讲解服务也架起观众和纪念馆之间的文化桥梁。通过举办有温度、有内涵的新春系列活动,不仅让广大观众体验红色文化的魅力,感受别样的年味,更进一步引导大家做红色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者。整个春节假期参观接待井然有序,整体运行安全良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