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尽享美食 莫忘文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4年02月19日 08:46
内容提要:2月17日,春节假期所剩无几,夜晚的柳巷商圈依旧人气爆棚,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游玩时不少游客随手丢弃垃圾,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带来了一定影响。

  2月17日,春节假期所剩无几,夜晚的柳巷商圈依旧人气爆棚,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游玩时不少游客随手丢弃垃圾,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带来了一定影响。

  当日晚7时许,记者从鼓楼街进入食品街,看到街上人头攒动,各个美食摊位前众人驻足,还有不少游客手持美食边吃边逛。在食品街中段一处铁质楼梯处,不少人不仅借用其当“餐桌”,还将用餐完毕的餐盒、竹签、餐巾纸等就地丢弃,有碍观瞻。记者注意到,由于此处“利用率”较高,地面上已被各种污渍、油渍覆盖,卫生状况不容乐观。继续往前走,地上随处可见食品包装袋、炸串竹签、饮料瓶等杂物,消费体验感顿时大打折扣。在一处景观花坛上,记者发现3个食用完的餐盒、十几根竹签以及一袋垃圾被丢弃于此,与美丽的花丛形成了鲜明反差,让人大跌眼镜。

  一言一行,关乎文明;环境卫生,人人守护。在此,呼吁游客出行赏美景、品美食时要与文明同行,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当文明人,做文明事。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