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环卫设施运行平稳 节日环境洁净舒适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4年02月19日 07:12

  2月18日从市环卫中心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各类环卫设施平稳运行,维护了节日期间的市容环境卫生。

  按照市城管局防风险保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城乡管理工委、市环卫中心在节前组织各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城管环卫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保障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市环卫中心、环卫产业管理中心、环卫清洁和生活垃圾转运中心提前部署,明确职责,详细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隐患排查、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积雪结冰清理、设施运行等工作,将各项工作明确到具体分管领导、班组和责任人。

  同时,各相关单位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安全检查,组织人员每日排查设施关键环节、关键点位,按时上报汇总。在完成正常道路保洁基础上,各城区按照市环卫中心要求,及时清理烟花爆竹燃放后的炮屑及杂物,并规范处理,全市未发生随意焚烧炮屑及生活垃圾现象。据统计,2月9日至17日,全市累计出动环卫保洁人员9万人次,重点加强桥梁、主次干道等处炮屑清理,同步完成常态化保洁工作。累计机械化清扫保洁道路11.25万公里,清洗护栏2304公里,清运处置生活垃圾3.64万吨,集中收处餐厨垃圾1897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