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春节我在岗 奔忙为大家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宋静云 2024年02月16日 21:55
内容提要:  春节假期,人们沉浸在过节的喜悦中。但社区网格员的服务不断档,居民有需要,他们马上就到。从除夕到大年初四,一件件温暖而感人的“小事”,每天都在上演。

  春节假期,人们沉浸在过节的喜悦中。但社区网格员的服务不断档,居民有需要,他们马上就到。从除夕到大年初四,一件件温暖而感人的“小事”,每天都在上演。

  永乐苑社区有10名网格员,一共负责13个居民小区。农历大年三十早上7时,文兴路107号院7号楼门口,传来一阵阵“叮当”声。网格员乔莎拿着铁锹,正弯腰敲着地上的冰。前一晚,旁边商铺的管道漏了,水流到单元门口,结了冰。她接到居民求助后,立即赶来。忙了1个多小时,清除了冰并找人修好管道。

  “小苗,孩子受伤了,快来帮帮我。”大年初二,正在走亲戚的网格员苗利林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立即赶往双华时代小区。居民赵大娘搂着5岁的外孙女,一脸焦急。孩子的父母春节没回来,家里只有一老一小。刚才,孩子想给老人切水果,不小心划伤手指。苗利林曾是一名护士,老人平时有啥磕碰,总爱找她。伤口不深,网格员用棉棒、酒精清理,抹了碘伏,贴上创可贴。

  大年初二,网格员武慧敏赶到玉园翠景小区。独居老人焦大娘家里停电。网格员忙叫来物业人员,一番检查,是断路器坏了。更换后,恢复照明。

  大年初三,家住军安里小区一层的陈先生发现,卫生间外溢污水。大过年的,遇到这事,居民觉得挺郁闷。网格员易鑫群马上从家里往过赶,检查后发现是管道堵塞所致,可平时联系的维修工人都返乡了。随后经社区协调,隔壁小区的物业派来了疏通人员。忙碌了40分钟,管道恢复畅通。

  这些事,看似微不足道,却可能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和困扰。春节里,网格员随叫随到,解决了问题,也暖了大伙儿的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