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春节假期府城游 绿色出行受青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4年02月15日 22:51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公园、景点到处是欢乐祥和的热闹景象。在市内游玩,不少市民、游客放弃开车,转而选择地铁、公交、共享单车、步行等方式,享受低碳出行带来的乐趣。

  春节假期,公园、景点到处是欢乐祥和的热闹景象。在市内游玩,不少市民、游客放弃开车,转而选择地铁、公交、共享单车、步行等方式,享受低碳出行带来的乐趣。

  29岁的朱娜与几名好友,每人一辆共享单车,一路上说说笑笑,在柳巷周边的小街巷骑行。她发觉,骑行不必像平时开车那样神经紧绷,沿途能留意到很多寻常之美。

  “柳巷片区人特别多,停车场都爆满,若是开车,肯定要花不少时间找车位。”住在恒大华府的陈先生一家人去逛钟楼街,没有开车。走几步坐上地铁,路上效率提高不少。家住尖草坪区的杜先生,春节“走亲戚”也是坐地铁。全家人从尖草坪站坐到王村南街站,再步行20分钟就到了亲戚家,又快又方便。

  很多市民有同感:太原的公共交通工具正在变得“绿色多元”,给出行带来了多样化的选择。去远一点的地方,可以乘坐地铁或公交车。近一点,街头巷尾有很多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随意取用。不仅省油,还免去了停车的烦恼,吸引更多人加入绿色出行的行列。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