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走进美术馆 五福合一“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辛华 2024年02月15日 07:23

  2月12日,市民走进太原美术馆,迎来龙年新春的首个美术馆开放日。“龙行龘龘,福满迎春”馆长送龙福活动,别具一格,观众将五福合一的“第一福”带回家中。

  当日,观众早早来到太原美术馆排队,迎福纳吉。太原美术馆馆长、太原画院院长殷卫东,将一份份美好真诚的祝福传递到市民手中,祝福大家龙年大吉、福运常在,为甲辰龙年春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殷卫东将美好的新春祝福注入笔端,写下一幅幅寓意吉祥的“福”,其中还有康熙御笔“天下第一福”。此“福”与常规的福字不同,其间包括了数个汉字。右上角的笔画像个“多”字,下边为“田”字,而左偏旁极似“子”字和“才”字,右偏旁像个“寿”字,看上去,整个“福”字可分解为“多子、多才、多田、多寿、多福”,巧妙地构成了“福”字的含义,是独一无二的五福合一之“福”字。

  观众手握“福”字,观看“大美新时代,丹青献人民——国家主题性美术作品展”,60幅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以“大国风华”“丹心铸魂”“同和与共”“家园共兴”4个篇章,全面呈现高质量的优秀艺术创作。太原美术馆80余件典藏精品也与观众见面,呈现了在山西成长生活、学习工作的著名书画家和引领当代山西艺术发展的省内名家各个时期的名作。同时,“集印章,接龙福”活动,为艺术爱好者提供满满的文化获得感、体验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