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游玩莫忘与文明同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琳 2024年02月12日 15:50
内容提要:春节长假如约而至,市民们或举家出游、或亲友结伴,走到户外迎春纳福,开启一年好光景。

  春节长假如约而至,市民们或举家出游、或亲友结伴,走到户外迎春纳福,开启一年好光景。记者走访时注意到,大年初一,市内各个景区、公园以及商圈人气颇旺,但个别游客在游玩时随手丢垃圾、乱停车等行为却给城市形象造成了一定影响。

  春节长假第一天的柳巷商圈游人如织,市民们走上街头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氛围中。然而,记者看到个别游客边吃边逛不亦乐乎的同时,却将手中吃完美食的竹签、饮料瓶等随手一扔了事,大煞风景。还有部分游客在拍照打卡时,不时有“抢”镜行为出现,影响到他人的好心情。有序排队、按位停车,这是文明行为的体现,可是,过年期间,景区游人扎堆,车流量剧增,从而带来的不文明行为也屡有出现。2月10日傍晚,太原古县城周边热闹非凡,尤以各停车场为甚,记者发现,个别车主不遵守规则,时有加塞迹象,一定程度扰乱了有序排队停车。

  一草一木皆风景,一言一行要文明。节日期间,市民走出家门的机会增多,出游意愿也趋强,在此,呼吁出行切莫将文明抛之脑后,每一个人都要为文明旅游添一份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