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春节出游 文明当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晓亮 2024年02月11日 19:50
内容提要:一草一木一风景,一言一行一文明。春节长假我市天气晴朗,广大市民出游意愿强烈。市园林局、市公园服务中心提醒大家,春节出游莫忘文明。

  一草一木一风景,一言一行一文明。春节长假我市天气晴朗,广大市民出游意愿强烈。市园林局、市公园服务中心提醒大家,春节出游莫忘文明。

  市园林局绿化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2023年,我市各公园年接待游客总计超过2100万人次,而且游客在公园的“驻足时间”长,像迎泽公园、晋阳湖公园等开放式公园,游客每日有效游览时间长达11个小时。市公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去年春节、国庆等假期,直管的29个公园(含汾河景区、雁丘园)客流量总计超过百万人次。

  在公园增多、游客增多的前提下,绝大多数游客能够做到文明出游,但也有个别人还有些不好的习惯。为此,市公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游客,春节假期游园时要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等,不乱扔果皮纸屑、废弃物等,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保护生态环境,不随意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鸦刻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