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拧紧“安全阀” 欢喜过春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王雯 2024年02月08日 09:12
内容提要:张贴安全告示、宣传用电安全、强调用气规则……2月6日,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开展了节前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维护社区安全稳定,让居民们安全过春节。
  张贴安全告示、宣传用电安全、强调用气规则……2月6日,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开展了节前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维护社区安全稳定,让居民们安全过春节。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小区单元门上张贴安全告示广泛宣传用电安全知识。不在电取暖器上烘烤衣物,使用电暖器时要与沙发、窗帘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正确使用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外出前关闭电源开关。

  在安全用气方面,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进行宣传,告知居民使用燃气时不要离人,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老化、松脱,发现异常要及时联系专业人士进行维修、更换;发现燃气泄漏时,要做到“关、开、走、报”,即迅速关闭气源、打开门窗通风、不触动电器开关、远离危险区域、到室外拨打报修电话并疏散附近人员。

  用火安全是重中之重,社区人员向居民们强调不要在床上吸烟,不要乱丢未熄灭的烟头、火柴或其他火种;不要让孩子接触液化气钢瓶、气体打火机、酒精等易燃易爆品,使用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定等。

  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为共同维护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打下基础。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