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爱心驿站 关爱户外工作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2024年02月03日 09:04
内容提要:岁寒情深,关怀暖心。2月1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杏花岭街道工会联合会分别在辖区新民中街便民大市场、教场巷社区、方卓红鬃马健康体检中心三个爱心驿站开展了“冬送温暖”系列活动,为户外劳...

  岁寒情深,关怀暖心。2月1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杏花岭街道工会联合会分别在辖区新民中街便民大市场、教场巷社区、方卓红鬃马健康体检中心三个爱心驿站开展了“冬送温暖”系列活动,为户外劳动者群体送去工会的温暖和关怀,为寒冷的冬日持续“增温”。

  该街道负责人及工会工作人员在爱心驿站为寒冬中露天工作的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发放了暖手宝、暖贴、发热鞋垫等爱心物资,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活动中,工作人员与户外工作者拉家常、问冷暖、交心声,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叮嘱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也要确保自身安全,注重防寒保暖。

  在持续的低温期间,严寒天气对劳动者特别是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作业劳动者的工作带来了严重挑战,杏花岭街道工会联合会开展的“送温暖”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工会关爱的温度。该街道负责人表示:“爱心驿站就是户外劳动者的避风港,我们将继续发挥驿站作用,充实服务设施、优化运行机制,聚焦民生,雪中送炭,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