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驻村暖心 从“头”开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田洪梅 2024年02月03日 09:02
内容提要:1月31日,娄烦县蒲峪村驻村工作队利用工作闲暇之际,帮助村里老年人义务理发,得到村民的称赞。

  “感谢驻村工作队,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省下了车费和理发费。”这是蒲峪村老百姓发自内心的话语。1月31日,娄烦县蒲峪村驻村工作队利用工作闲暇之际,帮助村里老年人义务理发,得到村民的称赞。

  蒲峪村常住人口中老年人居多,村里没有理发店,平时都是去县城理发,路远且不安全,理发价钱也不便宜。驻村工作队把为村民义务理发的事情放在了心上,和村“两委”成员一拍即合,开始筹备义剪活动。通知一经发出,不一会儿村委会就聚集了许多前来理发的老人。驻村工作队员变身理发师,熟练地拿起推剪和梳子,一边帮老人理发,一边唠着家常。不一会儿,老人原本有些凌乱、斑白的头发变得干净、整洁。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