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我市开展新春拥军优属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4年01月31日 08:20
内容提要: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连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开展“你为祖国守岁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拥军优属活动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连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开展“你为祖国守岁我陪亲人过年”新春拥军优属活动,向并籍现役官兵家属、特别是坚守在边海防一线和在海(境)外执行任务的现役军人父母、配偶送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和新春祝福。

  小店区委办公室、小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小店区城乡管理局组成慰问组,一起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孔庆斌家庭,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及新春祝福。“这是我丈夫的荣誉,也是我们全家的光荣。”孔庆斌妻子激动地说。慰问组成员对军嫂“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叮嘱她遇到困难及时联系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杏花岭区巨轮街办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与辖区企业负责人共同走访慰问了戍边战士李刚家属。在李刚家中,慰问组成员与军属叙家常、话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军人军属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达敬意,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街道,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清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清徐县新时代退役军人文化俱乐部共同举办了拥军优属活动,邀请楹联名家、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赠送春联;与军属们一起包饺子、准备拥军饭菜,营造了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年味儿”。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