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亮“微心愿” 传递新温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4年01月27日 19:50
内容提要:本次“微心愿”捐助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也让他们的学习成长之路有了新的目标与动力。

  认领一个“微心愿”,点亮一个童年梦。1月26日娄烦县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困难青少年的帮扶工作,不断完善困境儿童关爱体系,营造“有温度”“有热度”的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共青团娄烦县委在娄烦县第四实验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传递新温暖”“微心愿”发放活动,帮助校内家庭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为学生发放了“微心愿”礼品。

  通过前期摸排走访,共青团娄烦县委筛选出一批困境儿童,并详细了解其需求,征集“微心愿”,并在活动当天,为孩子们送上渴望已久的礼物,共同见证孩子们完成小小愿望的喜悦。一个书包、一件衣服、一只篮球、一套学习用品……每个“微心愿”都载满了沉甸甸的爱,表达了社会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赠和关切关怀,给孩子们带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孩子们小小的心中种下感恩的种子。

  本次“微心愿”捐助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也让他们的学习成长之路有了新的目标与动力。下一步,共青团娄烦县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通过走访慰问、深入摸排了解需求等方式,整合各方资源,引导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投入到帮助青少年儿童的行动中,积极响应学生“微心愿”,切实让困境儿童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