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社区居民互动 共话家庭教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原茜 2024年01月26日 09:03
内容提要:讲座中,温金莲围绕“家庭中爱的表达方式”,从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出发,重点讲述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家庭沟通的目标和原则等专业知识,让大家了解如何运用正确表达方式,引导孩子树立积极、...

  1月25日,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综治中心、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以新的一年为起点,主动链接杏花岭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资源,通过开设“心理课堂”的形式,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牌心理讲师温金莲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以“爱的表达”为题,为社区干部、辖区居民讲授心理健康知识,为青少年儿童的成长“护航”。

  讲座中,温金莲围绕“家庭中爱的表达方式”,从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出发,重点讲述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家庭沟通的目标和原则等专业知识,让大家了解如何运用正确表达方式,引导孩子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坎坷乐观面对、遇到挫折勇敢前行。

  为了加深大家对“爱的表达”的认知,温金莲还多元化讲述什么是沟通的正确方式,直观展示指责式沟通、命令式沟通、否定式沟通造成的不良后果,生动展现对话型沟通、开放型沟通能够有效增进亲子间的关系,让“共情”成为大人与孩子之间信任的桥梁纽带。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