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巧手剪窗花 祝福送万家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郭晓华 张团梅 文/摄 2024年01月25日 07:20
内容提要:1月23日,阳曲县侯村社区召集辖区剪纸爱好者开展剪窗花活动,并将窗花送给辖区孤寡老人,提前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老人高兴地贴窗花。

  剪窗花、贴窗花是传统习俗,不仅具有装饰性,还能体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1月23日,阳曲县侯村社区召集辖区剪纸爱好者开展剪窗花活动,并将窗花送给辖区孤寡老人,提前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网格员将七色彩纸和剪刀分发给大家,又拿来各种图案供大家参考。剪纸过程中,大家各显神通,有几位居民剪纸能力强,不仅剪得好,还会自己设计图案。“看看我剪的‘喜鹊登梅’多好看,寓意喜事临门,好运连连!”“龙年结婚的人肯定不少,我剪了许多‘龙凤呈祥’和‘鸳鸯戏水’图案,祝愿年轻人婚后夫妻恩爱,幸福美满!”大家讲述着创作窗花的美好寓意,用自己的巧手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最后,大家挑选出好看的窗花送给孤寡老人,并帮他们贴到窗上,共同感受节日的喜庆和快乐。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