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举办射击对抗赛 鼓励学生勇拼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张瑞莉 2024年01月20日 07:17
内容提要:小店区实验小学东润校区持续巩固“双减”成效,扎实开展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举办了“童心铸国防·共筑强军梦”——2024“我是神射手”射击对抗赛,从中发现射击人...

  小店区实验小学东润校区持续巩固“双减”成效,扎实开展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举办了“童心铸国防·共筑强军梦”——2024“我是神射手”射击对抗赛,从中发现射击人才,培养学生勇于拼搏的精神。

  比赛项目为10米气手枪和10米气步枪两项,30余名选手参加。赛场上,选手们屏气凝神,全神贯注地瞄准靶心、扣动扳机,每一个动作、每一次瞄准都流露出对射击运动的热爱与专注。每一枪都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击发节奏稳定,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都包含着小运动员的深思熟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

  “我学射击一年多了,非常喜欢这项运动,过程中可以不断激励自己、突破自己!”一位选手激动地说。赛后,有家长也跃跃欲试,在教练员指导下,亲自体验射击的魅力。“体验过程让我感受到射击运动非常难,我真切地看到了孩子们的表现,发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相信射击运动对培养孩子的优秀品格和良好心态会有很大帮助。”一位家长说道。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