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想要开通燃气 这些事项要牢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于健 2024年01月19日 09:02
内容提要:近日,一些居民用户因厨房构造及燃气器具不合格等原因,导致无法按时接通天然气。1月16日,太原天然气公司提醒用户装修及开通燃气时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近日,一些居民用户因厨房构造及燃气器具不合格等原因,导致无法按时接通天然气。1月16日,太原天然气公司提醒用户装修及开通燃气时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根据《城镇燃气工程项目规范》和《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敞开式厨房、暗厨房(无窗户或窗户被封闭)不能开通天然气。用户私自拆装、改装、移动燃气设施(燃气管道、阀门、燃气表、支架),以及将燃气管道及设施暗封、暗埋在密闭空间的,都不能接通天然气。居民家用燃气具应设置熄火保护装置。燃气具铭牌上标示的燃气类别应与供应的燃气类别一致。此外,改装的液化气燃具不能作为天然气燃具进行使用,包括灶具和热水器。

  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在厨房或阳台,严禁安装在浴室、卫生间,烟道必须安装且通向户外。天然气开通前,用户需购置安装居民家用燃气报警器、切断装置或燃气自闭阀。装有燃气管道设施的房间内不得住人或放置炉火及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燃气具连接管应采用燃气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管,安装时不得穿越墙体、门窗、顶棚和地面,长度不得大于2米且不应有接头。

  日常使用天然气时,要做到开窗通风,火不离人,人走火熄、阀门关严。平时可用肥皂水涂抹管道连接处,如发现有连续气泡现象,说明该处漏气,应及时拨打96577向天然气公司反映,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