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桃园北路东社区被授予儿童友好试点社区称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韩 睿 2024年01月17日 09:29
内容提要:厨房安全情景剧、防诈骗“三句半”、敲邻居门筹百家米,孩子们演得过瘾,更玩得开心。1月14日上午,三桥街道桃园北路东社区被太原市儿童友好促进会授予“儿童友好试点社区”称号,同步开展的...

  厨房安全情景剧、防诈骗“三句半”、敲邻居门筹百家米,孩子们演得过瘾,更玩得开心。1月14日上午,三桥街道桃园北路东社区被太原市儿童友好促进会授予“儿童友好试点社区”称号,同步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更是让“孩子气”在社区满溢流淌。

  活动中,来自“星耀少年”少儿公益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表演了情景剧《防不胜防》《地震来了》《厨房安全需谨慎》和安全防诈“三句半”等安全主题节目。随后,社区的孩子们敲开邻居的门,筹集各家各户的米,空空的米袋变得越来越沉,最终在社区熬制成充斥着邻里情浓香的“百家粥”。此外,社区还联合多家社会组织,共同开展儿童志愿者、小演员招募等公益活动。

  桃园北路东社区辖区内有太原十二中、新建路小学等多所学校,“一老一小”居民占比较高。近年来,该社区立足实际、积极作为,推出一系列儿童友好措施,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和假期公益托管,成立儿童议事会,绘制儿童友好地图,打造“15分钟儿童社区生活圈”,全力为儿童成长发展提供适宜环境和优质服务。

(责编:范婉璐)
新闻[030706707]中模块[030706707.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