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晋源区多举措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毕晶晶、杨润德 2024年01月17日 08:08

  1月15日晋源区消息,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晋源区各街道、村镇通过安排部署供暖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开展燃气安全培训等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火墙”。

  晋源街道建立排查清单、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并对重要的风险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等进行督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太山、古县城、文物保护单位等严格按照安全标准进行排查检查,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各村(社区)通过喇叭、微信、大屏幕等多种方式进行安全宣传,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全社会高度重视的安全生产浓厚氛围。

  义井街道围绕营业性饭店、家庭用户、出租房屋、高层商铺等风险隐患点,连日来安排班子成员带队开展燃气安全检查,以“班子成员+组长+执法人员+专家”模式,组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整治,严防燃气生产事故发生。

  姚村镇特邀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对各村(社区)燃气安全网格化包联人员、城镇燃气安全专班成员单位有关人员、网格员等进行安全授课培训。授课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理解更为透彻,提高了燃气安全隐患风险识别能力。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