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全村突然断水 紧急协调抢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网格通讯员 凌鲜丽 2024年01月17日 09:18
内容提要:潜水泵电机被烧坏导致全村断水,这可急坏了杜家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立即联系施工单位抢修,在大家的努力下,原计划一天多才能修好的潜水泵半天就修好了,全村恢复供水。

  潜水泵电机被烧坏导致全村断水,这可急坏了杜家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立即联系施工单位抢修,在大家的努力下,原计划一天多才能修好的潜水泵半天就修好了,全村恢复供水。

  1月15日清晨,光社街道杜家村综治员郑勇在居民微信群里看到,一些村民反映家里停水了,立即回复马上前往查看。经验丰富的他判断应该是水泵出了问题,于是马上致电水泵管理员一起赶到现场检查,经两人查看后初步判断是潜水泵电机烧坏了,这一结果让两人面面相觑,因为修理潜水泵电机可是个不小的工程。

  面对这一突发事件,郑勇立即上报村委会,并在微信群内告知村民,表示会尽快维修。闻听此事,村党支部书记郑斌第一时间联系吊车和施工队赶到现场。上午9时,吊车在工人的操作下,开始起吊水下深110米处的水泵,村“两委”班子成员、治保会人员各就各位在旁协助。大家紧密配合,起吊水泵水管、取来备用水给新换的水泵注入大约10公斤引水,施工人员迅速组装水泵、电机,反复调试成功后,快速把新水泵降到地下110米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协作下,当天下午3时,新潜水泵安装完毕,村内恢复了供水,303户人家700多人的生活用水得到了保障。施工人员感慨,以往这种工程至少需要一天半时间,这次竟然半天就完成了。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