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格格”陪老人就医看病 忙个不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海燕 2024年01月17日 08:20
内容提要:九旬独居老人,身体不适,叫来网格员。网格员陪同来到医院,挂号、做检查、缴费、取药忙个不停。老人很感动,直夸:“好闺女,多亏有你!”

  九旬独居老人,身体不适,叫来网格员。网格员陪同来到医院,挂号、做检查、缴费、取药忙个不停。老人很感动,直夸:“好闺女,多亏有你!”

  “丁零零……”1月14日20时,和泽苑社区的网格员阎玉秀接到求助。打来电话的,是家住智诚天和园小区2号楼的武大娘。老人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基础病,白天收拾家,有点乏累。晚上感觉头晕眼花,胸口不适。网格员骑上电动车,急匆匆往老人家里赶。

  老人的身体情况,网格员很清楚,猜测是高血压犯了。测完血压,果然偏高。老人服下降压药,过了一会儿脸色好转。网格员安顿其睡下,并打电话告知其子女,这才放心离开。次日一早,网格员阎玉秀受子女委托,带老人到山医大一院问诊。网格员招呼老人坐着等候,她跑前跑后办妥了各种手续。经医生诊断,是过度劳累所致,并无大碍,叮嘱好好休息。到家后,网格员细心地把服药时间、用量写在药盒上,嘱咐老人要按时吃药,有问题随时联系。随后,子女从外地赶回,对网格员连连道谢。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