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巧手做花馍 蒸出幸福味

来源:太原日报 2024年01月12日 09:00
内容提要:1月10日,太原市社会福利院社工中心开展的“巧手做花馍 幸福迎新年”活动,吸引了杨家峪街道多个社区的退休人员参加。活动中,大家学习了花馍制作,品尝亲手制作花馍的幸福味道。

  1月10日,太原市社会福利院社工中心开展的“巧手做花馍 幸福迎新年”活动,吸引了杨家峪街道多个社区的退休人员参加。活动中,大家学习了花馍制作,品尝亲手制作花馍的幸福味道。

  活动现场,福利院社工中心的“轮椅上的花馍创业小哥”党毅工,向大家介绍了花馍的历史传承、技术要求、创意形式等,精彩的讲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后指导大家动手制作花馍:先在半成品糕体上粘上绿色或红色面塑,用模具压出花朵、福字,然后喷水使得面塑和糕体更好地融合,再用剪刀裁出细叶、枝条,最后上蒸笼。

  据福利院社工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花馍技艺传授和制作活动,是目前福利院打造的创意工坊中一个项目,借此既可以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可以帮助福利院的大龄孤儿进行适应性训练。

  很快,一个个制作精美的花馍出笼了。看着造型优美的花馍,大家捧在手里舍不得吃,各自“认领”拿回家,与家人分享花馍及其背后的动人故事。(周利芳、刘燕 文/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