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我市专项整治垃圾转运车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4年01月12日 08:59
内容提要:1月11日消息,为保障生活垃圾转运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市环卫部门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垃圾转运车辆集中整治专项活动,累计查处各类违规行为282次。

  1月11日消息,为保障生活垃圾转运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市环卫部门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垃圾转运车辆集中整治专项活动,累计查处各类违规行为282次。

  根据市城乡管理局安排,市环卫产业管理中心、市环卫清洁和生活垃圾转运中心从2023年10月1日开始,开展垃圾转运车辆集中整治专项活动。本次整治活动中,市环卫产业管理中心重点对进入环卫产业示范基地的生活垃圾转运车、餐厨废弃物收运车、污泥运输车、炉渣运输车抛撒滴漏、超速、车容车貌不洁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通过采取警告、劝返、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形成违规记录等措施,共查处后盖关闭不密实、密封条更换不及时造成的抛撒滴漏车辆72次,查处在基地内行驶速度超过30公里/时和倒车速度超过5公里/时的车辆37次,查处无安全标识标语、喷绘字迹模糊、车身脏污车辆49次。

  市环卫中心制定了《转运站进站车辆管理制度》,对按序进站、密闭苫盖、垃圾倾倒、车容车貌、渗滤液排放、行驶速度、禁止吸烟等方面予以规范,并全面加强垃圾转运车辆从入站排队至出站驶离的全过程管理。通过采取警告、限时停卡等措施,共查处夹带建筑垃圾、开启后盖运输、随意抛撒垃圾、渗漏渗滤液及车身不洁等车辆124次,对两辆将装修垃圾倾倒生活垃圾转运站的车辆采取了永久销号措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