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聋哑旅客乘机 空姐关爱获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赵晨 2024年01月14日 07:29
内容提要:航班上,一位独自出行的聋哑旅客头一次坐飞机,显得很紧张。乘务员贴心地用手势、文字等方式与他交流,并给予全程热心帮助,让这位旅客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航班上,一位独自出行的聋哑旅客头一次坐飞机,显得很紧张。乘务员贴心地用手势、文字等方式与他交流,并给予全程热心帮助,让这位旅客感受到了浓浓暖意。下机时,该旅客竖起大拇指,点赞好服务。

  1月12日晚,一架东航山西分公司执飞的武汉至太原航班上,坐着一名需要特殊关照的聋哑旅客。“我今年22岁,第一次坐飞机。”即将起飞,该旅客用手机打出一行字,递给乘务员看。同时,他比画着飞机外面,又指向自己的胸口,脸上流露着紧张的表情。

  乘务员秒懂,蹲下身,在便笺纸上一字一句写下“别担心,看外面,那里将会有你未曾见过的美丽夜景。”她接着写出“要不要喝水?”“有事按呼唤铃,我马上来。”“说”完,乘务员又演示了呼唤铃怎么使用,旅客点头表示懂了。面对面交流,让这名旅客很快对客舱有了基本了解,逐渐放松了情绪,从容地享受旅程。

  1小时20分钟的航程,乘务员不时过来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忙。手机没电了,乘务员立即帮他找到了充电口。想去厕所,乘务员引导他去洗手间。快落地了,乘务员提醒“最后下机,我来接你。”

  走出机舱时,这位旅客很高兴,用手比画着,向乘务员道谢告别。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