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启动司法救助 情暖退役军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弓凤飞 2024年01月07日 23:58
内容提要:1月5日消息,阳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阳曲县检察院组成慰问组共同走访慰问一名退役军人

  1月5日消息,阳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阳曲县检察院组成慰问组共同走访慰问一名退役军人,并为其送上慰问品和司法救助金,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

  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个目标,阳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为退役军人纾难解困。

  在调研走访中,阳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辖区一名退役军人的家庭经济来源有限,同时因家人需要长期康复治疗,承担较重的支付费用后,他们多次走访看望这名退役军人,并积极与阳曲县检察院联系,根据其家人实际情况,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为其申请到司法救助金1.8万元,给他的家庭送去一丝慰藉。

  阳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始终坚持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