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退役官兵进校园讲了一堂思政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弓凤飞 2024年01月07日 23:56
内容提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1月5日,小店区黄陵小学开展“红色传人”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1月5日,小店区黄陵小学开展“红色传人”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在实践活动中,退役军官李峰与5名退役老兵走进校园,以“沉浸式宣讲、情景式升华”的方式,通过课堂讲授、情景再现、户外体验等,让学生们了解战争的残酷和志愿军顽强作战的精神,增强了思政课的感染力,让学生们学有所思、看有所悟,更加懂得和平的可贵、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筑牢了红色信仰之基、厚植了家国情怀。

  “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这是一句曾经激励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创业的流行语,李峰和学生们分享了这句话。他告诉学生们:“你们也应该从小不畏苦,有敢吃苦的情怀,不要被苦、累、难的事吓退,不要受不了学习钻研的苦和累,要在吃“苦”中磨炼意志、砥砺奋进、锤炼成长。”

  此次活动受到家长们一致好评。一位张姓家长说:“这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播下一颗爱党爱国、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种子,从小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的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