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迅速拆除违建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通讯员 原茜 2024年01月07日 23:09
内容提要:1月6日杏花岭区消息,连日来,该区职工新街街道集中整治私搭乱建,拆除公共区域临建房(彩钢房),进一步推进创卫、创城常态化、长效化,遏制违法建设行为,以环境“高颜值”提升生活“高品质...

  1月6日杏花岭区消息,连日来,该区职工新街街道集中整治私搭乱建,拆除公共区域临建房(彩钢房),进一步推进创卫、创城常态化、长效化,遏制违法建设行为,以环境“高颜值”提升生活“高品质”,让百姓幸福感“升级更新”。

  职工新街街道联合各社区在辖区范围内无死角开展违建摸排工作,对摸排到的违建登记在册、分类建档,启动拆除整治程序。执法人员边执法边普法,面对面、一对一耐心做好违建所有者的思想工作,为其讲清安全隐患、责任风险和违法后果。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居民同意迅速拆除违建,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拆除20余处违法建设,把各类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此次行动,消除了安全隐患,优化了辖区环境卫生,也进一步宣传了创城、创卫,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创城、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