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面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多措并举护航营商环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2023年12月26日 08:28
内容提要:今年10月,民警走访得知一家煤业公司丢失100套管路托架,迅速立案侦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

  打击整治“黄牛”“黑中介”,“精准滴灌”宣讲反诈、安全生产知识,化解企业矛盾纠纷、治理企业周边治安环境……12月24日,娄烦县公安局消息,该局创新出台优化服务、便民利企“一揽子”政策,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整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该局围绕“三无三可”深化“放管服”改革主线,创新出台优化服务、便民利企“一揽子”政策,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利的办事环境和更加宽松的经营环境,政务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深入开展“黄牛”“黑中介”等拉低群众满意度、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规范申请的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涉事项清单,坚决抵制“黄牛”“黑中介”等破坏营商环境、影响企业经营发展行为的发生。

  有效化解企业矛盾纠纷。积极践行“枫桥经验”,通过落实精准助企、精准护企、精准惠企等措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对项目施工过程中经常发生的薪资纠纷矛盾等问题,采取积极沟通、调查走访等方式,与村委会、企业多方协调,解决纠纷,化解矛盾;推行“精准滴灌”宣防,将安全教育课堂搬到车间,利用午休、工间休等时间宣讲反诈、预防经济犯罪、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企业员工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把“服务不缺位”理念深植到工作中,做到“你投资我服务,你发展我开路,你有难我帮助,你受益我保护”,努力构建尊商、重商、安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

  治理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主动问需企业、服务企业、全面排查各种涉企不安定因素,以“秋风行动”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按照“涉企隐患必除、涉企案件必破”要求,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治理行动。今年10月,民警走访得知一家煤业公司丢失100套管路托架,迅速立案侦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