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旬老人出行不便 民警上门办理证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贺思宇 2023年12月24日 07:40
内容提要:办理过程中,民警为老人梳头发、整理衣服,为老人拍下满意的身份证照片,解决了老人无法到窗口办理证件的问题。信息采集完毕,民警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待身份证办理好后会为其送证上门。

  “我腿脚不方便,老伴又卧病在床,正为办理身份证发愁,感谢民警上门给我办理!”12月21日,家住五龙口街78号院东三区87岁高龄的冯大爷,向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的文庙派出所驻五龙口三社区民警表达谢意。

  文庙派出所驻五龙口三社区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家住五龙口街78号院东三区87岁高龄的冯大爷行动不便,86岁的老伴卧病在床,身边无子女照顾,而两人认证社保卡的身份证过期需重新办理。考虑到冯大爷家的特殊情况,民警张强、张静和五龙口三社区网格员卢婷婷商量上门为冯大爷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

  12月21日,民警和网格员携带相关设备前往老人家中。办理过程中,民警为老人梳头发、整理衣服,为老人拍下满意的身份证照片,解决了老人无法到窗口办理证件的问题。信息采集完毕,民警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待身份证办理好后会为其送证上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