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旅客突发疾病 民警及时援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郭晓华 戴娣 2023年12月19日 09:01
内容提要:12月16日上午,一名六旬女子在太原站候车室突发疾病。民警巡查发现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将女子送上急救车。

  12月16日上午,一名六旬女子在太原站候车室突发疾病。民警巡查发现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将女子送上急救车。很幸运,由于送医及时,女子转危为安。

  12月16日上午11时许,太原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太原站第二候车室巡视时,发现一名六旬女子瘫坐在检票口地上,脸色苍白,表情痛苦。女子姓齐,称其心脏难受喘不上气,民警见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120”急救人员的过程中,民警又接到一名女子的求助电话,对方称母亲姓齐,身体不好,不听家人劝阻执意一人要回老家运城,身上未带治疗心脏病的药,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家人很担心。

  “都姓齐,会不会是同一个人!”民警立即与报警人核实身份,发现身体不适的齐女士系报警女子的母亲。不多时,“120”急救车赶到后,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一同将齐女士送上“120”急救车。当晚11时许,齐女士的女儿告知民警,齐女士身体状况已经稳定,并向民警表达了谢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