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面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文化馆 图书馆 美术馆 “阳曲三馆”完美亮相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12月19日 08:59
内容提要:“阳曲三馆”的建成投用将满足该县群众对文化活动开展的需要,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未来社会栋梁之材,使其成为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基地。

  12月18日阳曲县消息,该县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简称“阳曲三馆”)目前已完工,即将向群众开放。

  “阳曲三馆”位于该县城东新区。“阳曲三馆”是该县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是改善民生、改善环境、提升品位的重大举措,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该县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对推动阳曲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和文化支撑,对推进阳曲县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阳曲县文化馆总建筑面积为4225.83平方米,有数字文化体验区、舞蹈排练室、文艺创作室、音乐戏曲工作室、书法美术工作室、茶艺室、录音室、非遗展览室、办公室、会议室等。该馆通过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将阳曲县本地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化的数字应用融合,用科技的力量转变服务模式、扩展传播媒介,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生活,使阳曲县当地特色文化得以传承和延续。

  阳曲县图书馆建筑面积3478平方米,上下共两层。馆内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阅览需求,每层均设有不同的功能区,可提供阅览座位近400个,可容纳书籍12万册。一层设有容纳近百人的报告厅、亲子阅览区、期刊报纸阅览室、古籍室、馆中店;二层设有开放阅览区、首邑书房、成年阅览区、青少年阅览区、电子阅览室、读者服务大厅等。

  阳曲县美术馆总建筑面积为2297.07平方米。一层为在建的阳曲规划展示厅,二层为在建的马文尉纪念馆、高荣贵版画馆。该馆将建立艺术交流平台,展示优秀艺术作品,赓续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展览、研究、收藏、交流,推动阳曲县美术事业的发展。

  “阳曲三馆”的建成投用将满足该县群众对文化活动开展的需要,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未来社会栋梁之材,使其成为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基地。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