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遇难题 “格格”来帮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苏丹丹 2023年12月19日 08:57
内容提要:七旬空巢老人家里的马桶往外溢污水,卫生间污垢满地,老人着急,不知所措。解放南路一社区网格员接到老人求助后积极处置,解决了问题。

  七旬空巢老人家里的马桶往外溢污水,卫生间污垢满地,老人着急,不知所措。解放南路一社区网格员接到老人求助后积极处置,解决了问题。

  魏大娘和老伴均已70多岁,子女不在身边,生活中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社区网格员。“小康,你快来我家看看,我家马桶往外溢污水,流得满地都是,不知该怎么办。”12月15日,解放南路一社区网格员康微接到京剧院宿舍居民魏大娘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联系同事董志毅顶着寒风一起前往。

  两名网格员赶到魏大娘家后,先自己动手疏通,多次尝试,效果不佳。随后,她们帮老人联系了专业疏通人员,问题得到解决。

  “这么冷的天,还麻烦你们跑一趟,太感谢了。”魏大娘高兴地说。

(责编:张杰)